2020年04月03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马明超到乡镇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文/图)3月20日,区委书记马明超带队到齐老乡、新站镇、豆门乡调研产业扶贫工作(如图)。区领导邹松、朱希炎、齐长军、张健及区直有关部门和产业集聚区9家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

每到一处,马明超都认真听取乡镇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产业带贫、复工复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

马明超指出,产业扶贫是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巩固脱贫成效的有效抓手,必须高度重视、认真谋划、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马明超要求,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扶贫车间复工复产,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要鼓励有实力的种养企业稳妥适度开展土地流转,走集约化、产业化、规模化、科技化的发展路子,提高带贫能力。要围绕服装加工、电子器件、塑编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做好扶贫车间和有关企业的对接服务,争取更多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入驻扶贫车间。要研究出台政策,提高企业入驻扶贫车间的积极性。马明超还勉励企业负责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参与到产业扶贫工作中。

马明超强调,要加快推进新建扶贫项目,确保6月底前全部完工。要科学评估种养项目的风险,凡是能加入农业保险的全部加入农业保险,最大限度降低风险,保障群众收益。要注重区域化布局、产业化发展、规模化经营,不断推动产业扶贫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巩固产业扶贫效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②10

2020-04-0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95679.html 1 马明超到乡镇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