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18日
第07版:特别报道 PDF版

洪玉显:社区养老服务驿站亟待建立

社区养老服务驿站是指以家庭为核心,以社区为依托,以老年人日间照料、生活护理、家政服务和精神慰藉为主要内容,以上门服务和社区日托为主要形式,并引入专业化服务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是一种适合中国国情、经济实用的养老模式。

据有关部门统计,截至2018年底,我市总人口1162万人, 60岁以上老年人口近155万人,65岁以上老年人口为113.5万人。面对全市老年人口基数大、医养机构现有养护能力有限等问题,开展社区养老服务工作显得很迫切。

“社区养老服务驿站目前存在重视程度不够,资源不足,专业化服务能力欠缺,社会爱老、助老的社会风气不太浓厚等问题。”市政协委员洪玉显建议,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建设,首先政府要在政策上给予支持,尽快落实和完善社区养老服务政策;其次要加大财政投入,整合社区资源,引导市场参与,形成政府主导、多部门联动、市场参与的良好格局;再者要积极推进医疗机构与养老服务的融合;最后要动员高校设置社区养老相关专业,培养专业管理人才。②5(记者 黄佳)

2020-05-1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99690.html 1 洪玉显:社区养老服务驿站亟待建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