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18日
第07版:特别报道 PDF版

提升教育信息化 助力课堂智慧化

——访市政协委员吴红冉

记者 杜林波

提高国民的信息素养,培养信息化人才是国家信息化建设的根本,教育信息化是国家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基础。教师教育信息化既是教育信息化重要组成部分,又是推动教育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力量。

市政协委员、周口市第十八初级中学教研处主任吴红冉认为,总体来看,我市教师的信息技术仅限于一些基础软件,自身对信息技术的认知不足,没能了解到信息技术本身能够带来的作用。这些将是推进《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所要面临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尤其对年龄比较大的教师,该问题更为突出。

吴红冉建议,要强化校长的信息化认识,提升其信息化规划、管理、决策和执行能力;要保障资金投入;要组织学校成立信息化管理团队,整体提升信息化能力;要开展相关讲座,组织教师开展信息技术交流活动,提高教师对信息技术的认识;要加强与高校有关部门的合作;要积极引进教育平台;要建立试点校管理机制。①9

2020-05-18 ——访市政协委员吴红冉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99695.html 1 提升教育信息化 助力课堂智慧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