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5月29日
第05版:鹿邑新闻 PDF版

鹿邑“四水”同治工作接受省生态环境厅考核

本报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龚政)5月26日,省生态环境厅水处调研员吕庆星一行莅临鹿邑,就全县2019年度“四水”同治工作进行考核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张国庆出席汇报会。

在谈到鹿邑县2019年度“四水”同治工作推进情况及取得的成效时,李刚说,2019年,鹿邑县在全力做好水资源利用、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灾害防治等目标管理工作的同时,在重点任务建设方面,共实施面上“四水”同治项目11个(其中调水及水系连通工程2个、防洪除涝工程1个、黑臭水体治理工程2个、水污染防治工程3个、乡村水利基础设施改造工程3个);同时,配合实施了国家172项重大节水供水工程之一、全省十大水利工程之首的“引江济淮”工程。项目开工率100%,项目征迁安置及配套工程建设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四水”同治项目年度总投资6.2亿元。

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等方式,考核组对鹿邑县“四水”同治工作进行全面、细致考核,对该县2019年度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考核组希望鹿邑再接再厉,立足本地实际,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统领,积极贯彻新时代治水方针,保持“四水”同治工作良好势头,积极改革创新,创造更多典型经验,建设更多亮点工程。

2020-05-2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00632.html 1 鹿邑“四水”同治工作接受省生态环境厅考核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