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12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本报讯 (记者 彭慧)6月11日上午,市政府督查室会同水利、城管部门和新闻媒体,冒雨先后来到运粮河、交通干渠、洼冲沟等地,现场督查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督查中发现,在运粮河陈营段,挖掘机和推土机正在清理平整场地,原本覆盖暗渠的石板被掀开,一坑塘水又黑又臭,由于仍有少量房屋未拆迁,影响下一步清淤治理工作。督查室督促相关部门加大协调力度,全力加快拆迁,确保6月底前整治全面完工。

在交通干渠,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让周边环境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淤泥被清理得干干净净,沙颍河上游源源不断地补给活水,这处往日臭气熏天的河道变了模样,沿线还栽种了月季等时令花卉苗木,水变清了,空气和环境变好了,附近居民纷纷点赞。

在南干渠七一路黄金桥市场,据负责水系治理的施工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天他们一方面加快清淤,一方面抓紧加工管道专用模具,为下一步污水管网改造中的关键点——挂管施工作准备。待工程结束后,将彻底解决沿线小区和农贸市场污水直排造成的干渠污染问题。

三连坑坑塘素来污染严重,为了提升环境面貌,造福居民群众,此次同被列入黑臭水体改造范围内。目前川汇区等部门已进场准备清淤,力争月底前完成。在洼冲沟一支渠,相关部门也正在开展截污清淤治理工作,争取如期全面完工。

市政府督查室要求,黑臭水体验收时间紧迫,要全面加快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满足广大群众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加强对接协调,克难攻坚,倒排工期,确保项目如期完工。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水利部门将在各区各单位的积极配合下,昼夜不停,加快推进,尽快满足7条黑臭水体销号条件,早日实现中心城区清水常流。①6

2020-06-1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02553.html 1 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