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12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确保今年高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本报讯(记者 朱东一)6月11日,我市组织收看收听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今年高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全面动员和部署2020年高考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少青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处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招生考试工作比以往任何年份都显得特殊,也给考试安全带来一系列新的风险挑战。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确保2020年高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实施。

会议指出,各级要迅速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加强部门协作,强化教育、卫生健康、公安、宣传、网信、工信、保密等部门的协作机制,确保高考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万无一失,确保改革平稳落地。要把中央关于考试安全的各项要求细化、实化、具体化;要严肃考风考纪,坚决打击考试舞弊;加强对考务人员的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业务培训,建立起环环相扣的责任体系;要完善应急处置,制定风险防控措施,能够快速反应,及时处置舆情或突发性事件;各级各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解决好考试期间用电、通信、食宿、医疗、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同时防止噪声干扰等问题,提升群众和广大考生的满意度。①6

2020-06-1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02554.html 1 确保今年高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