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12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本报讯 (记者 宋馨)6月11日上午,周口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座谈会召开,副市长秦胜军出席会议。

秦胜军指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也是新形势下更好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的重要途径,有助于转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模式,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功能,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做好分级诊疗工作的基础,是各基层医疗机构生存和发展的关键。几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秦胜军要求,各基层医疗机构要学习借鉴太昊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关于家庭医生签约、履约的“四个一模式”(即周口市中心医院+周口市第六人民医院+太昊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定点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四级分级诊疗),打通分级诊疗智能化通道,实现预约、会诊、转诊无缝对接,为居民诊疗提供有力保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转变服务理念,强化服务意识,优化签约服务内涵,抓好质量建设,丰富服务内容;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做好组织沟通协调,加大对村医的培训力度,以优质高效的签约服务回应居民所想、所需、所求。①6

2020-06-1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02555.html 1 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