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18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9月14日上午,淮阳区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羲皇文化广场举行。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马明超宣布淮阳区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谢留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华,区政协副主席李守运,区公安局局长李凤丽等参加启动仪式。

当日上午9时,淮阳区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由孟华主持。淮阳中学郑翼飞同学以《文明上网,争做淮阳好网民》为题,代表全区青年网民作了精彩的演讲。李守运领读了《淮阳区“践行网络文明争做文明网民”倡议书》。

谢留定在讲话中就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强调五点:一要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要创新网络安全宣传形式,推动群众更加了解网络安全工作,提升社会各界应对网络安全风险的能力。二要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各级党委政府要完善政策、健全法制、强化执法、打击犯罪,推动网络空间法治化;互联网企业要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保护用户隐私,保障数据安全,维护网民权益等。三要全面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各级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网络安全法》,积极推动《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贯彻实施。四要普及网络安全常识和防护技能。要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全民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普及网络安全常识,帮助人们提升抵御和防范网上有害信息的能力。五要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金融、能源、电力、通信、交通等相关部门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强化风险排查与监测,积极主动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与管理。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网络安全知识展板。

据了解,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从9月14日开始至9月20日结束,期间,淮阳各有关单位将组织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系列活动。

2020-09-1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12813.html 1 淮阳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