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03日
第06版:综合新闻 PDF版

扶沟县教体局部署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

本报讯 (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何梦侠) 2月2日,扶沟县召开2021年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中心校校长,各局直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教育系统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干部、教师、学生三个关键,守住教材、讲台、网络三个阵地,把住形势研判、舆论导向、应急处置三个重点,全县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完成情况较好。

会议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不断提升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推进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人育人,强化学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创建和谐校园文化,营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的浓厚氛围,增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会议强调,要把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充分发挥教育系统作为党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作用,全面促进教育事业在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引领下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2021-02-0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26094.html 1 扶沟县教体局部署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