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25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省“新时代宣讲师”志愿服务宣讲活动走进淮阳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6月19日下午,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志愿服务宣讲活动走进淮阳,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茹振钢教授为区实验中学的300余名师生代表作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

茹振钢教授以“传承科学精神,献身生物育种”为题,用扎实的理论知识,结合丰富的工作经验,从“初心萌发、搏击人生、牢记使命、家国情缘”四个方面,讲述了他与小麦的不解之缘,回顾了40年来呕心沥血培育多个小麦品种的艰辛过程,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茹振钢教授的报告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报国热情、爱党爱国激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茹振钢教授不畏艰难、潜心科研的敬业精神,矢志不渝、开拓创新的钻研精神,心系农民、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努力学习,放飞梦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2021-06-2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39536.html 1 省“新时代宣讲师”志愿服务宣讲活动走进淮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