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06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周五企业服务日推进“万人助万企”工作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朱东一) 7月30日,淮阳区召开“万人助万企”工作推进暨周五企业服务日第十二次例会。张建党、王献超、胡东河、苏中林、谢留定、刘淑杰、崔卫华、邹松、王汝凌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区长王献超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万人助万企”活动决策部署,对全区“万人助万企”、周五企业服务日活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全区广大干群要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的意识,真心、真情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以企业健康发展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委书记张建党向区直相关单位交办问题清单并讲话。他要求,要深入企业真服务。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万人助万企”活动方案要求,以周五企业服务日为载体,出新招、用实招、想高招,紧盯12项重点任务,为企业扎扎实实搞好服务。要紧盯问题真解决。坚持问题导向,长短结合、综合施策、精准服务;注重问题排查的精和准、注重综合保障的力和度、注重项目建设的时和效,对企业合理诉求要及时解决到位、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耐心细致解释到位,共同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难题。要较真碰硬真创优。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战略性基础工程,坚决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真正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当好政策的“宣传员”、企业与政府的“联络员”、企业困难的“化解员”和企业发展的“办事员”,为各位企业家在淮阳投资兴业提供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营商环境。要严格考核真奖惩。对经考核被评为先进的单位和个人,按有关规定适时予以表彰奖励,对服务“走过场”的干部,特别是助企活动中存在“吃拿卡要”问题的干部,坚决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责问责。要苦练内功真强大。企业要转变思想观念,提振自力更生、自我发展的精气神,不断追求企业的发展和个人事业的提升,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久做优,力争做成百年老字号。

张建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周五企业服务日为重要抓手,将心比心、热心用心,深入开展好“万人助万企”活动,做到“心中有责任、脚下有泥土、身上有汗水、背后有掌声”,真正为企业健康成长、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区委副书记胡东河宣读了《周口市淮阳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方案》,区总工会主席丁永华通报了“万人助万企”、周五企业服务日活动开展情况,10家企业法人代表现场分别提出问题,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现场解答。

区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区直相关单位、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场、办)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业法人代表参加会议。

2021-08-0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43059.html 1 淮阳周五企业服务日推进“万人助万企”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