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06日
第05版:鹿邑新闻 PDF版

夺取汛后自救防疫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本报讯 (记者 李瑞才) 7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郭俊涛主持召开防汛工作会议,要求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坚持一手抓汛后自救、防疫工作,一手抓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夺取“双胜利”。副县长孙自豪,县政府副处级干部谷长征,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皇彬,以及县防汛抗洪指挥部成员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听完气象、城管、水利、住建、农业农村、应急管理等职能部门及真源、卫真等办事处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郭俊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针对汛后可能出现的次生灾害,加强对受损房屋、水毁工程、道路、桥梁等进行全面排查,修复加固受损工段。要及时清理道路淤泥、垃圾,清除卫生死角,指导群众做好室内消毒,防止汛后发生新的疫情。要及时做好汛后农作物、城乡房屋受灾情况查勘、统计和上报工作,当好恢复生产的“指导员”。要分类施策,指导群众恢复生产自救,积极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奋力夺取汛后自救、防疫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

郭俊涛强调,要完善应急管理工作机制,明晰各方责任,解决机制不畅、职责不清等问题。要迅速拿出短期应急预案、长期治标、治本方案,从根本上解决存在的问题。各级党员干部要明确职责,提高思想认识,对此次汛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进行整改。各职能部门要澄清防汛物资底数,备好补足。城区各办事处要细致排查内涝点,明确救援人员力量和物资,做到未雨绸缪。

会上,孙自豪针对市政抢修、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2021-08-0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43073.html 1 夺取汛后自救防疫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