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3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陈酒业:爱心餐香飘疫情防控点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文/图) 疫情防控期间,不论刮风还是下雨,在周商高速淮阳站和羲皇故都站两个出入口,每天都准时迎来淮陈酒业餐饮服务部送爱心餐的一队人。他们每天都送来热腾腾的饭菜,给这两个疫情防控卡点的20多位执勤人员莫大的鼓励。

8月28日下午,在淮陈酒业厂区餐饮服务部后厨,几位身着白大褂的烹调员工忙着炒菜、蒸米、做汤。1个多小时后,热气腾腾的饭菜新鲜出锅。18时许,4名餐饮服务部员工带着爱心餐先后来到周商高速淮阳站和羲皇故都站两个出入口,为疫情防控卡点执勤人员送上冒着热气的饭菜(如图)。“这段时间,淮陈酒业的员工每天都给我们送餐,真是太感谢他们了。”接到爱心餐的几位执勤人员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街头饭店都关了门,就餐成了难题,执勤时间长了,真想吃口热饭。淮陈酒业的爱心餐真是雪中送炭,帮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增强了我们站好每天的岗的信心。”

谈到送爱心餐的初衷,淮陈酒业董事长赵保家说,8月10日,他路过周商高速淮阳站出入口,看到疫情防控卡点身着防护服的执勤人员工作特别辛苦,就想着为他们实实在在做些事,为疫情防控尽一个企业的责任。得知执勤人员很想吃口热饭, 加上厂子里有餐饮部,赵保家遂派人制定食谱,安排专人配送。就这样,淮陈酒业送的爱心餐从12日起让执勤人员暖心又暖胃……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还了解到,得知7月中下旬,西华、扶沟部分乡村受强降雨和上游洪水下泄的影响出现了灾情,赵保家连夜组织货源,购买了棉被、蚊帐、方便面等满满一车生活物资,及时送到灾区。

2021-09-0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45103.html 1 淮陈酒业:爱心餐香飘疫情防控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