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1日
第07版:综合新闻 PDF版

开展节前监督检查 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本报讯(记者 张洪涛 通讯员 轩中华)“近日,中共中央纪委印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省纪委监委又通报了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检察机关要落实主体责任,及时组织全体干警学习,要以通报的典型案例为戒,防微杜渐,守住廉洁底线。”日前,太康县纪委监委派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检察院党组会上强调。

为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太康县纪委监委派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积极开展节前监督检查,有效发挥“探头”作用,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该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出台详细监督检查方案,推进监督的精准化;将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作为监督重点,推进监督的具体化;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现场向相关负责人进行反馈,并提出具体要求,尤其是强调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执行、自觉抵制、主动整改,形成以上率下防治“四风”的良好态势,推进风清气正过“廉节”。③10

2021-12-3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56260.html 1 开展节前监督检查 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