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20日
第06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太康县返乡大学生助力家乡疫情防控

本报讯 (记者 史书杰) 1月14日,太康县板桥镇的返乡大学生主动请缨,号召大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与担当。

“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回报家乡。”是板桥镇叶寨行政村大学生曹蔚波说得最多的话。今年23岁的曹蔚波,是河南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在校大学生。2021年12月20日,放假归来的曹蔚波得知村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大学生志愿者帮忙时,他便主动联系村委会,报名参加了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据村干部介绍,有了像曹蔚波这样的大学生志愿者的帮助,很多工作进行起来非常顺利。大学生志愿者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帮助整理相关上报资料,在村口执勤,测量出入人员体温,对相关出入人员进行扫码登记。疫情防控期间,曹蔚波和其他几名志愿者用平时省吃俭用节省下来的零花钱,买了一箱医用外科口罩、十箱桶面捐赠给了太康县板桥镇卫生院的一线防疫人员。

太康县卫健委副主任席明礼表示,返乡大学生主动投身基层防疫一线,不畏严寒、奋战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2022-01-2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58174.html 1 太康县返乡大学生助力家乡疫情防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