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2月21日
第05版:商水新闻 PDF版

十四届县纪委二次全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王哲) 2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商水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孔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段然、毛磊、王勇、薛燕、邹松、何永华、王建党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商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十四届县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县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县直及驻商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纪(工)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驻商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或主抓纪检监察工作的副职,县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列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毛磊主持。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全县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今年的工作。

就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孔阳强调,一要充分肯定“严”的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乘势而上、勇毅前行,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二要始终保持“严”的定力,贯通运用党的百年自我革命宝贵经验,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三要深化拓展“严”的举措,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全党共同的使命担当,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把讲政治、顾大局、抓落实贯穿各项工作始终,激扬敢闯敢试的锐气,砥砺动真碰硬的勇气,以奋进姿态扛起新使命、展现新担当,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发力;要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营造新风正气、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三不”。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严格落实商水县纪检监察干部“十个决不允许”,树立谦逊低调、求真务实、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坚决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孔阳要求,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抢抓机遇、埋头苦干,坚定信心、共克时艰,砥砺前行、奋勇争先,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奋力谱写新时代商水更加出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毛磊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

完成各项议程后,十四届县纪委二次全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2022-02-2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59995.html 1 十四届县纪委二次全会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