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2月21日
第05版:商水新闻 PDF版

2022年商水县政银企对接座谈会召开

推动商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潘全喜)日前,2022年商水县政银企对接座谈会召开。县委书记孔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来,县政协党组书记王汝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海中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县长王申主持。

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过政府搭建起金融机构和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平台,推动银企更深入了解、更直接交流和更广泛合作,加大对企业发展的资金扶持力度,扩大银行业务覆盖面,构建长期稳定的银企关系,努力实现互利共赢,不断推动商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政府要组织搭建平台,当好经济发展的“服务员”,持续抓好惠企政策落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服务大局,主动作为。金融机构要创新思路,站位全局,立足长远,为企业搞好服务,当好经济发展的“助推器”,积极探索“一业一策”“一企一策”,量身定做符合商水企业发展资金需求特点的信贷策略和产品,为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开辟绿色金融通道,推动中小微企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各企业要做大做强,当好经济发展的“主力军”,立起诚信“金字招牌”,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变革管理,提升效益,确保各类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金融机构和企业要加强沟通和联系,建立起全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形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为商水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县各金融机构、各企业要立足商水实际,积极应对当前的新形势、新变化,吃透政策,抢抓发展机遇,以思想上的大解放实现工作上的新突破,助推商水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要把握机遇,发挥融资主渠道作用,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创新金融产品,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落实优惠政策,有效降低融资成本。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共赢,为实现商水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度全县各银行存贷款情况。下一步,县金融局、人行商水县支行将优化服务,及时解决信贷投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企业融资满足发展需求。

2022-02-21 2022年商水县政银企对接座谈会召开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59996.html 1 推动商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