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02日
第05版:开发区新闻 PDF版

树立“全域党建”思维 确保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现场

本报讯(记者 郭坤/文 通讯员 曹文娟/图)2月28日,开发区召开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精神,盘点一年来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区领导王文峰、刘涛、谷静、于杰、胡海涛、李鹏出席会议。

太昊路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王全营、淮河路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杨冰、黄泛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党工委书记张连山、区机关党委书记李献伟在会上分别就党建工作述职。开发区党委书记王文峰逐一进行点评,与会人员进行民主测评。

会议要求,要提升站位,强化理论武装。结合“大学习、大培训、大提升、大练兵”活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一以贯之抓紧抓实抓好。要统筹推进,夯实基层基础。树立“大抓基层”导向,切实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突出重点,打造党建品牌。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党建是根本保障,以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为根本要求,始终坚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不动摇,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咬定建设“四个开发区”目标任务不放松,认清责任使命,抢抓时代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夯实责任,凝聚党建合力。抓党建工作,关键在于抓好落实。要发挥党组织书记“头雁”作用,严格党建责任,强化“一盘棋”思想,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坚强有力可靠的基层党组织,是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的根本保障。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树立“全域党建”思维,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抓手,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把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好、推进好,为加快建设产业兴旺开发区、改革创新开发区、生态文明开发区、平安幸福开发区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2022-03-0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1042.html 1 树立“全域党建”思维 确保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