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02日
第05版:开发区新闻 PDF版

聚焦新经济 谋划新未来

本报讯(记者 郭坤)2月21日,开发区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贯彻落实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大力发展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特征的新经济,培育壮大“专精特新”市场主体,强调要聚焦新经济谋划招商引资、产业培育,加快推动辖区企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集群,扎实推进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区领导王文峰、刘涛、谷静、于杰、胡海涛、李清华、赵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必须深入学习、认真领悟、长期坚持、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牢牢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前瞻三十年、干好“十四五”、走好每一步,在践行中不断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树牢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的理念,坚定以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开发区为目标推动项目建设,坚定以全市最优打造营商环境,坚定以投融资体制改革破解发展中的资金难题,坚定以超前服务保障项目建设,按照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锚定“两个确保”,坚持“项目为王”,加快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高水平项目谋划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市委书记张建慧在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上要求开发区聚焦新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迅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指示精神,深入学习把握新经济特征、发展趋势,全面了解剖析开发区新经济发展现状及短板,进一步谋划发展重点、培育措施、保障机制等。

会议要求,要结合开发区实际,结合现有产业基础,制订关于开发区新经济发展的指导性意见,聚焦“六新”项目、围绕“八个深化”,加快推动辖区企业依托现有优势延链、补链、强链,实现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绘好“四张图谱”,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培育壮大特色产业集群。

2022-03-0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1043.html 1 聚焦新经济 谋划新未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