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02日
第05版:开发区新闻 PDF版

坚持党建引领创建 让文明成为城市最美底色

本报讯(记者 郭坤 通讯员 曹文娟)2月25日,开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创文”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对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副主任李清华、二级调研员李鹏安排部署具体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对创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开发区各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创建工作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创建,坚持巩固提升创建成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要强化领导,明确责任,树立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全面推进创建工作。要突出重点,强弱项,补短板,持续开展“一清洁三规范”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完善路长制、网格化管理机制,落实“门前三包”、红黑旗评选等制度,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让文明成为城市最美底色。

会议强调,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从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入手,着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扎实做好老旧小区整治、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农贸市场环境治理、公厕建设管理、雨污分流改造、城市道路保洁规范化标准化等工作,不断完善城市功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2022-03-0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1044.html 1 坚持党建引领创建 让文明成为城市最美底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