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02日
第05版:开发区新闻 PDF版

开发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本报讯(记者 郭坤/文 通讯员 曹文娟/图)2月28日,开发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落实区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决策,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开发区党委书记王文峰对今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管委会主任刘涛主持会议,纪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胡海涛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管委会副主任谷静、于杰、李清华,二级调研员李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区纪委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深刻把握纪检监察工作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以专项监督治理为抓手,保持正风肃纪、反腐倡廉的战略定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呈现出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的积极态势。

会议提出,今年区纪检监察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加强开发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专业化建设,形成惩治震慑、制度约束、规范用权的良好行政氛围,为高水平实现“四个开发区”建设、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保障。

就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开发区发展实践和今年工作任务,会议要求,要坚决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要勇于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理论武装走实走深,坚定不移加强政治监督,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做深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打造素质过硬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保持纠治“四风”的定力,大力倡导文明新风,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用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开发区改革发展高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3-0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1045.html 1 开发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