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07日
第04版:应急与安全 PDF版

沈丘县应急管理局

以案为鉴 建台账除隐患

本报讯 (记者 王凯) 3月30日,沈丘县应急管理局召开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推进会,该局党委书记李彦涛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同观看相关视频。

会议指出,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惨痛,是一堂沉重的反思课,该局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保持清醒头脑,认清严峻形势,全力以赴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做到居安思危,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压紧压实各项责任措施,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要补齐短板弱项。要深刻汲取教训,深入查找思想意识、体制机制、应急能力、责任落实等方面的差距,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经验主义,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并建立台账,突出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逐项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坚持早计划、早部署、早行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确保2022年安全度汛。

2022-04-07 沈丘县应急管理局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4228.html 1 以案为鉴 建台账除隐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