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11日
第04版:要闻·理论 PDF版

项城范集镇:“学习强国”为干群“充电蓄能”

本报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付峰)“我平时喜欢看新闻,只要打开手机,每次都会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浏览一下。这里面丰富的知识,让我有了很大的进步。”近日,每当项城市范集镇司法所所长张志力和人提起他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的积分达到4万分时,都会这样说。

张志力只是范集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众多“铁杆粉丝”中的一个。如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在该镇全面推广。每天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学习,成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

对于使用智能手机,年轻党员没问题,老党员有时会犯难。为了让老党员跟得上、学得好,该镇定期对一些老党员进行“跟班”学习,教他们如何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各项功能。慢慢地,这些老党员也成了“学习通”。

针对村里一些群众信息闭塞、获取信息渠道窄等情况,该镇还成立“送学上门”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群众家中,“手把手”教、“面对面”学。同时,该镇安排专人,以集中培训、重点帮扶和线上答疑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指导工作。

为保持干群学习的积极性和持续性,该镇制定了“积分奖励”“学习竞赛”等一系列激励措施,鼓励引导干群在学习中收获、在收获中提升。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仅有最新的新闻、最新的政策,还有丰富的课程、电影、电视、党史资料等,这让我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同时,我镇党员干部通过持续学习,拉近了干群关系,这是最大的收获。”该镇镇长冯艳深有体会地说。②5

2022-04-1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4492.html 1 项城范集镇:“学习强国”为干群“充电蓄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