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14日
第06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夫妻披甲会银城 不同岗位同初心

记者 刘伟

太康发生疫情以来,周口市中医院先后派出五批共300余人的支援医疗队,助力太康疫情防控。其中就有一对冲锋在“疫”线的“夫妻档”,他们扛起责任,不同岗位同初心,成为疫情防控前沿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丈夫王猛是医院脑外科副主任,妻子王欣是体检中心护士。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夫妻俩闻令而动,白衣披甲,先后出发支援太康,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抗疫一线,用并肩作战诠释了别样的浪漫。

3月22日19时,刚做完手术的王猛得知医院要选派100名医护人员支援太康核酸检测后立刻报名,于次日凌晨开拔出征。临行前,他对妻子说:“家里就交给你了,我不在家的这些日子你辛苦了。”

随着抗疫进入胶着阶段,医院第二批、第三批、第四批医务人员相继投入到抗疫一线。3月30日,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市中医院连夜组建第五批医疗队共120人支援太康核酸检测。王欣主动请缨参加第五批医疗队。夫妻二人在电话里聊到这件事,王猛表示:“抗击疫情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只要国家需要,我们要舍‘小家’为‘大家’,我支持你到抗疫一线。”医院领导考虑到王猛已经前往太康支援,家中还有7岁的孩子需要照顾,王欣不适合前往一线。但王欣说:“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支援太康抗击疫情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将孩子托付给亲戚照看后,第二天凌晨,王欣前往太康,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太康战“疫”的日子里,夫妻俩的儿子淇淇很懂事,每天晩上都会和父母通电话。当问及爸爸妈妈何时才能战胜疫情回家时,王欣强忍泪水,告诉儿子:“快了,我们只有在太康战胜疫情,你们才能回归校园学习、生活。”看着儿子画的父母抗疫的图画,王欣内心满是欣慰和骄傲。

夫妻二人虽同在太康,却无法见面,每天只能通过视频相互鼓励,他们不厌其烦地叮嘱对方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照顾好自己,字里行间都是对爱人的担忧与浓浓的情谊。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朴素的奉献;没有惊心动魄,只有恪尽职守;没有荡气回肠,只有任劳任怨。夫妻二人坚守在抗疫一线,为“大家”贡献着“小家”的力量。

2022-04-14 记者 刘伟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4730.html 1 夫妻披甲会银城 不同岗位同初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