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14日
第06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疫”路阻击 同“周”共济

——周口承悦糖尿病医院抗疫侧记

记者 史书杰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要求, 周口承悦糖尿病医院全体医务人员逆流而上,积极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成为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排头兵”……

外防输入:筑牢周口防疫屏障

外防输入的首要工作就是对市区入口严格防控,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为此,该院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组织医护人员到车流较大的周口北站高速路口,24小时轮流执勤。

进入疫情防控点,白衣天使就是坚守阵地的钢铁英雄。从白天到黑夜,无论是雾霾笼罩,还是风雨交加,他们都坚守岗位,不漏查一车一人。

面对繁琐枯燥、紧张劳累的工作,该院医护人员日夜坚守,无怨无悔。面对司乘人员的不文明行为,该院医护人员耐心为他们讲解疫情防控形势和防疫政策,确保防控执行到位。

内防反弹:多措并举防患未然

疫情期间,该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派出精干力量,组成抗疫小分队,主动深入街道社区、工厂学校等地,开展防疫知识宣讲、核酸检测等活动。

为确保防疫宣传到位,核酸检测不留死角、不落一人,该院医护人员骑着电动车,用小喇叭沿途进行防疫宣传,并随时为路人免费检测核酸、发放口罩等。

3月17日下午, 周口承悦糖尿病医院再次接到上级部门通知,抽调医护人员参加川汇区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接到任务后,该院各科室、各病区迅速响应,自我加压,克服困难抽调30余名精干力量,成立5个核酸检测组,支援川汇区全民核酸采样工作。

哪里有防疫需求,哪里就会出现医护人员的身影。他们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援助太康:逆流而上无私奉献

3月24日夜, 周口承悦糖尿病医院再次接到川汇区卫健委的通知,在保证做好周口北站高速路口等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外,还需紧急组建一支医护小分队,连夜奔赴太康抗疫一线。

“我老家是太康县高贤乡的,我自愿报名参加家乡的抗疫工作!”“我年富力强、精力充沛,支援太康算我一个。”得知消息后,该院医护人员纷纷请缨。经过认真筛选,该院5名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医护人员连夜出发驰援太康。

由于现场不方便饮水,再加上快节奏、流程化的紧张繁忙的工作,个别医护人员出现头晕等不适症状。为不影响太康防疫工作大局,大家克服重重困难,始终坚守岗位。医护人员勇于担当、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不怕苦累、乐于奉献的工作精神受到现场群众一致好评。

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 ,该院医护人员为了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在党和政府最需要的地方,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以高度的职业使命和责任担当,舍己为人,护佑群众,用实际行动奏响了一曲荡气回肠的天使赞歌。

2022-04-14 ——周口承悦糖尿病医院抗疫侧记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4736.html 1 “疫”路阻击 同“周”共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