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14日
第07版:应急与安全 PDF版

项城市应急管理局应急“疫”线

本报讯 (记者 王凯 通讯员 刘永平 文/图)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项城市应急管理局坚持一手抓应急保障、一手抓安全防范,同步推进、主动作为、服务大局,在疫情大考中践行应急人的责任担当。

据介绍,项城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市融媒体中心对全市疫情防控备用集中隔离点逐个进行安全检查,实地检查隔离点消防设施、消防通道以及电器设备安全等,并对消防设施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抽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向辖区政府、物业单位进行了交办;向各隔离点发送了安全生产提醒函,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确保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使用安全。

据了解,为保障各疫情防控点的值班值守,项城市应急管理局主动作为,通过向上级申请、紧急购买等方式,购置帐篷近400顶,安排专人协调车辆紧急运输,连夜分发,专人指导搭建,及时将帐篷运送到各防控点,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物资支持。为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物资保障工作,项城市应急管理局志愿者在分包的百家苑小区,对外地返项居家隔离人员每天两次上门询问、室外消毒、了解居家隔离政策执行情况,询问是否需要代购生活用品(如图)。7名志愿者日夜轮流值班值守,向小区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增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

2022-04-1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4743.html 1 项城市应急管理局应急“疫”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