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20日
第08版:农业银行新闻 PDF版

农行周口分行:

持续强化合规文化建设

本报讯(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程飞帆 张继平)近日,农行周口分行持续强化合规文化建设,筑牢“不敢违规、不愿违规、不想违规”的坚实防线,保障全行各项业务稳健发展。

加强学习引导,做到知行合一。该行始终把推进合规文化建设作为重要工作职责来抓,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全行员工对制度法规的学习和掌握,将合规文化纳入员工教育培训内容;组织开展合格文化宣讲、内部演讲、知识竞赛、合规大讨论、案件分析等活动,将内控合规文化理念、目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员工行为,引导干部员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每年与全行干部员工签订“合规承诺书”,明确合规责任。

压实主体责任,筑牢防范关口。该行把深入开展风险排查作为加强合规文化的重要措施,成立领导小组,确定活动重点,开展“合规文化建设年”活动,排查存款业务、内外部资金交易、财务收支等高风险领域的员工行为;对营业场所、收押外包、柜员箱、自助机具和自助银行安全、运钞安全、消防安全、计算机安全、案件防范和安全保卫基础工作等开展全方位安全自评估检查,杜绝各类风险事件发生。

严格员工管理,防范操作风险。该行通过岗位交流、轮换等方式,对关键岗位人员实行动态管理,促进人才合理流动;通过外部走访、家庭访谈、谈心谈话等方式,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员工行为排查,及时了解掌握员工的行为思想情况,进一步抓早抓小,长管长严,提高员工管理水平,督促员工依法合规操作。

2022-04-20 农行周口分行: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5153.html 1 持续强化合规文化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