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20日
第08版:农业银行新闻 PDF版

农行周口分行深入开展“行长进万企”活动

本报讯(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程飞帆 冯振涛)近日,农行周口分行围绕上级行和监管部门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银行服务质效和企业融资能力两项提升,走进企业、靠前服务,拓展金融支持地方经济转型发展、实体经济、乡村振兴、普惠金融等重要领域的广度和深度,积极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该行第一时间召开专题行长办公会议,学习“行长进万企”活动文件,充分认识开展“行长进万企”活动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该行实际,研究制定措施,快速推动该项工作,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推进到位;深刻认识开展“行长进万企”活动是贯彻落实“六保”“六稳”工作、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加强和改善金融服务的重要行动。

成立工作专班,狠抓工作落实。该行成立工作专班,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从实从严细化方案,明确牵头责任部门,强化对各级行的组织、督导、辅导工作,建立有效的推进落实机制;深入走访调研,开展“上门问需”活动,各级行领导带头分包走访大型企业,客户经理重点走进中小微企业,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困难,对符合授信条件的企业及时给予授信支持,全力满足符合信贷标准的企业融资需求,推动“行长进万企”活动有效有序开展。

增强服务意识,下沉活动重心。该行建立常态化金融服务对接机制,确保“行长进万企”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建立定期走访分包联络企业负责人制度,做到第一时间掌握企业经营动态,第一时间了解企业金融需求,第一时间改进服务方案,第一时间解答企业金融财务问题。该行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忧,帮企业之所难,明确助企服务方向和重点,主动服务、上门服务、贴身服务、精准服务,持之以恒当好政策“宣传员”、融资“代办员”、问题“协调员”。

该行通过扎实开展“行长进万企”活动,进一步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回归本源,专注主业,使金融“活水”又快又准滋润企业正常生产,持续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农行力量。

2022-04-2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5154.html 1 农行周口分行深入开展“行长进万企”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