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1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以一流的标准扎实有效做好全市能力作风建设

本报讯(记者 杜林波)5月10日,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办公室召开会议,听取全市十项重点任务和六项突出问题工作情况汇报。会上,13家牵头单位分别就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汇报。市委常委路培果对16项工作分别进行点评,肯定前一阶段工作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提出要求。

路培果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部署要求,以走在前、作表率、勇争一流的标准抓好落实。

路培果强调,要细化工作举措,做到“三个坚持”,坚持“学与干”并重、“查与改”贯通、“建与治”结合,不搞形式,通过实实在在的成效来体现能力和作风的转变。要通过学习提升能力作风。围绕五种能力、十大战略、十项重点任务和六项突出问题,加强全市领导干部培训。要在“干”的过程中提升能力作风,建立项目化、方案化、清单化推进机制。根据工作方案,各单位要建立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和改革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节点、具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路培果要求,要坚持结果导向,加强工作督导落实。活动办公室聚焦十项重点任务和六项突出问题进行重点督导检查,定期听取有关部门开展情况汇报,进行评比通报,确保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有效开展。②7

2022-05-1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6744.html 1 以一流的标准扎实有效做好全市能力作风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