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0日
第04版:综合新闻 PDF版

周口考古成果展获评2021年度河南省优秀陈列展览

著名考古学家刘庆柱(左一)、王巍(右二)一行参观周口考古成果展

本报讯(记者 王晨 文/图) 近日,记者从市文广旅局了解到,由市委宣传部统筹策划,市文广旅局、市文物局主办,市文物考古所、市博物馆、市文物保护中心承办的周口考古成果展获评2021年度河南省优秀陈列展览。

周口地上地下文物丰富,迄今通过考古勘探新发现古遗址80余处,古墓4000多座,出土各类文物近40万件(套),区域文明的历史轴线不断被拉长,文明细节不断被丰富。

2021年10月30日,周口考古成果展在周口市博物馆正式展出。展览以考古发掘时间为轴线,以出土文物为展览内容,集中展现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周口考古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展出考古调查、考古发掘出土的文物350多件。

周口考古成果展是周口近70年考古工作成果的浓缩,更是周口历史文化发展实证,展示着底蕴深厚的区域文明。③9

2022-05-2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7487.html 1 周口考古成果展获评2021年度河南省优秀陈列展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