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1日
第02版:2022周口两会特刊 PDF版

积极建言献策 共谋周口发展

出席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市委书记张建慧讲话和政协两个报告

本报讯 (记者 杜林波 沈铎 郑伟元) 5月19日下午,参加政协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的政协委员进行分组讨论,委员们着重领会学习了市委书记张建慧的讲话;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委员们一致认为,市委书记张建慧的讲话提升士气,鼓舞干劲,总结了周口一年来的成绩,对奋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周口新的绚丽篇章进行了全景式展望,非常振奋人心;政协两个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风格务实、内容充实、数据详实,提出的工作思路符合周口发展实际。

政协委员靳玉洁认为,中原港城的发展定位精准科学,“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稳步实施令人振奋,幸福宜居的全新周口令人期待。相信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周口必将发挥区位优势、抢抓发展机遇,进入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期。

政协委员曹辉认为,市委书记张建慧的讲话高屋建瓴、主题突出,作为乡村振兴部门的干部,她既备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她将进一步履职尽责,以创新为抓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作出自己的贡献。

政协委员李彩霞说,听完市委书记张建慧的讲话,深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名来自周口的家庭教育工作者,要尽己所能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普法宣讲,做好家风、家教、家庭文化建设宣讲工作,为打造“道德名城、魅力周口”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政协委员张利表示,希望政府能够给予财政税收优惠,帮助企业“节流”,加大金融信贷扶持力度,帮助企业“开源”。加大货币信贷支持力度,提高金融服务效率,加大政策性银行的信贷支持力度,施行无息、贴息贷款,或降低贷款利率,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间。积极协调金融机构“有保有控、区别对待”,避免“一刀切”式的抽贷、压贷、拒贷现象发生,保证企业资金周转流动,克服当前资金短缺造成的运营困难。

政协委员张海芝说,周口是农业生产大市和用种大市,近年来,周口市良种选育水平不断提升,良种科研体系和种子产业体系规模不断扩大,种子企业实力逐步增强,管理机制日趋完善,为我市粮食安全和农业长期稳定发展提供了根本保障。

政协委员麻冬梅表示,作为一名医疗卫生界委员,一定要把这次会议精神及时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并以这次会议为契机,立足本职工作,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添福祉,用实际行动展现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政协委员一致认为,过去一年,我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立足周口发展实际,主动作为、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全市经济活力显著增强、民生保障明显改善、综合实力全面提升。②11

2022-05-21 出席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市委书记张建慧讲话和政协两个报告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7526.html 1 积极建言献策 共谋周口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