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5日
第06版:教育视界 PDF版

沈丘县教体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本报讯 (记者 朱红) 5月22日,沈丘县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在该县教体局会议室召开。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洋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县最新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对近期该县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强调、再要求,尤其就做好中考、高考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重点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但随着暑假临近,夏季麦收、大学生返乡、高中招将至,人员流动集聚增加。眼下处在疫情防控最吃劲、最关键时期,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水平,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守护校园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各学校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上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一是增强疫情防控政治意识。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要务”,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坚决守住“校园不发生疫情”的底线。二是健全疫情防控校门安全防线。严格校门管控措施,抓实教室、餐厅、宿舍等重点场所管理,做到关口前移,确保一旦出现“燃点”,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点对点”处置。三是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非必要不离沈,持续做好核酸检测工作,落实好因病缺课登记与追踪制度、病愈返校查验制度、应急处置制度等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四是压实疫情防控主要责任。各级各专班要全面复盘检视去年以来全县发生的疫情,找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全面提升校园疫情防控能力。五是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持续开展有效的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宣传,深入开展“爱家乡、护亲人”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家长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切实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教体力量。

2022-05-2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7837.html 1 沈丘县教体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