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31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2021年河南“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播出

本报讯 (河南日报记者 尹江勇)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昂扬奋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新征程,5月30日晚,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委军民融合办、省科技厅联合主办的“最亮的星——2021年河南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在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家耀等10位勇于创新、无私奉献的科技工作者获此殊荣。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此次发布仪式采取录播的方式发布。

科技之星,点亮中原。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用责任和担当,书写着一个个创新奉献的故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河南而努力奋斗。这10位河南“最美科技工作者”都来自科研生产一线,在他们中间,有的矢志不渝自主创新,将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有的用科技服务民生,将论文写在希望的田野上;有的开展医学研究,推动着健康中国战略的落地;有的躬身经济建设,推动着高质量发展理念的实施……他们用探索的脚步诠释着科学精神,用奋进的身影映照着出彩中原,用辽阔的襟怀问询着星辰大海。在科学的广阔天地里,他们赓续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爱国奉献的红色基因,展现了河南科技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有力弘扬了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022-05-3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8399.html 1 2021年河南“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播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