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10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与国润能源集团董事长王步峰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本报讯(记者 王艳)6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建慧与国润能源集团董事长王步峰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围绕加快推进高效HJT电池绿色智能制造产业项目建设,积极深化拓展合作领域进行会谈交流。副市长梁建松参加会谈。

国润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是集光伏、风电研发、生产制造、开发投资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长期致力于打造清洁低碳、经济高效、安全可靠的现代能源系统。2021年12月,国润能源集团与沈丘县达成投资30亿元的2GW高效HJT电池绿色智能制造产业项目合作协议,主要生产超高效异质结电池,相较于晶硅太阳能电池其在发电性能上实现了25%的增益,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张建慧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王步峰一行莅周考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周口市情。他说,面对保障能源安全、实现绿色低碳转型的新形势新要求,周口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能源安全新战略,积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国润能源集团在绿色光伏HJT高效电池生产研发制造、光伏电站开发建设、钙钛矿电池研发制造等方面具有技术、资金、管理诸多优势,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秉持真诚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强化沟通对接、协同联动,在推进能源结构转型、风电下乡入村、生态环境保护、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等领域拓展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周口市委市政府将持续打造全省全国最优营商环境,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和要素保障,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王步峰感谢周口市对国润能源集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公司战略发展方向、主要业务以及在周投资项目进展情况。他表示,周口发展新能源产业优势明显、潜力巨大,企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为周口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②6

2022-06-1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9143.html 1 张建慧与国润能源集团董事长王步峰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