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16日
第06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西华县妇幼保健院

成功抢救一胎盘早剥双胎孕妇

本报讯 (记者 刘伟) “主任,来了一个双胎妊娠,孕34+2周,胎盘早剥的患者,需要急诊手术。”近日,一通紧急电话,打破了西华县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的工作节奏, 一场高效快速的生死营救在这个宁静的夜晚上演。

该院立即为患者行彩超检查,确诊其胎盘早剥,情况十分危急。该院紧急启动产科、儿科、手术室急救流程,开通绿色通道,快速完善术前准备。时间就是生命,短短几分钟,麻醉、手术室相关抢救人员迅速到位,产科、儿科相关科室医务人员投入战斗。

“立即行剖宫产,全力以赴抢救母儿生命”“产科准备就绪”“儿科准备就绪”“护理准备完毕”“麻醉准备就绪”“手术开始”……打开孕妇子宫后,医生首先取出大量凝血块,2分钟后取出第一个胎儿,间隔1分钟取出第二个胎儿。双胎儿均重度窒息,儿科团队迅速开展抢救。随着胎儿“哇”一声啼哭,在场的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生死时速,争分夺秒,孕妇从入院到新生儿娩出不过22分钟,母子平安。

2022-06-16 西华县妇幼保健院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9679.html 1 成功抢救一胎盘早剥双胎孕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