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6日
第04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闻 PDF版

文昌办事处党委党校“第一课”开讲

本报讯 (记者 姬慧洋/文 轩洋/图) 7月1日上午,中共示范区文昌办事处委员会党校“提能力、转作风”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班开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侯磊,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宋力,市委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教授高鹏,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培华出席开班仪式。文昌办事处党委书记李向锋主持。

开班仪式上,李培华代表示范区党工委对本次培训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能力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源泉。参加培训的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关键,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学用结合,锻造勇担重任的硬脊梁、铁肩膀、真功夫,以过硬能力作风向着“两个确保”奋勇前进,以高强能力、过硬作风奋力推动示范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课程设置较为丰富,邀请市委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教授高鹏,市委党校校务委员刘晓玉等进行授课。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到淮阳区四通镇时庄行政村和周口党史馆、周口文学馆、周口地方志馆等地参观学习。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既有文昌办事处14个社区的基层干部,也有办事处机关各部门的负责人,主要任务是增强政治学习本领、改革创新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为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作风保障、能力支撑。

“党校姓党是基层党校各项工作的灵魂。我们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把对党员干部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围绕中心工作和干部教育培训需求,完善培训课程,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式,构建特色鲜明的班次结构、课程体系、培训模式,有针对性地设置教学内容,不断提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李向锋说。

2022-07-0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1195.html 1 文昌办事处党委党校“第一课”开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