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7日
第06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医生,我到底要不要做心理咨询?”

“王主任,我感觉老是心慌、头疼,睡不好觉。由于工作调动,我努力跟新同事处好关系,可总是感觉融入不了新环境。工作中面临的很多问题让我喘不过气,可我又不敢去医院,怕别人多想,我现在该怎么办?”近日,郝女士拨打了周口市第六人民医院精神二科主任王前勇的电话,叹着气向他求助。

王前勇告诉患者:“寻求心理咨询并非软弱,我们应打破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误解,从自身做起,不要担心,勇敢面对,接受正规的心理咨询。”

随后,郝女士来到该院心理治疗与咨询室。通过专业治疗,郝女士在第一个疗程就初见成效,现在,她在与人相处中感觉轻松容易多了。

你是否比以前更容易烦躁?你周围的人总是惹恼你吗?还是这些人或事比以前更容易让你恼火?你是否感觉被生活压倒了……

“其实,现实生活中这样的情况很多,寻求帮助永远不嫌早,你不需要等到生活中发生了很‘糟糕’或者‘困难’的事情才去寻求心理咨询。”王前勇说,心理咨询是一个空间,在这里你能更好了解自己,成长,学习。心理咨询是通往内心世界的旅程。最棒的一点是:你不用独自一人冒险,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会跟你结伴而行,一路上给予你支持,无论路上多么艰难。如果您有心理方面的困扰,可到周口市第六人民医院全科二(精神二科)进行咨询。

咨询电话:0394-7770629,王前勇:18336597137。

(记者 王珂 整理)

2022-07-0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1270.html 1 “医生,我到底要不要做心理咨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