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8日
第05版:邮储银行新闻 PDF版

邮储银行沈丘县支行

警银联手拦诈骗 守好群众“钱袋子”

本报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张雪) 近日,沈丘警方联合邮储银行沈丘县支行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让市民吕某避免了12余万元的财产损失。

7月13日,家住沈丘县城的市民吕某接到一个自称“公安人员”打来的电话,称其涉嫌违法洗钱,加上吕某的微信后发来一张“电子通缉令”,让吕某把钱转到“安全账户”,而且不能告诉别人。由于手机未与银行卡绑定,吕某便顺着“公安人员”的语音指引,来到邮政银行沈丘县支行位于迎宾大道上的营业网点准备转账汇款。

办理业务时,工作人员楚欢、文前泽见吕某神色慌张,不时查看手机,便仔细询问情况,吕某说急着给别人转货款,工作人员进一步询问具体货款时,吕某支支吾吾、欲言又止,始终不告知真实转账目的。文前泽耐心向吕某解释说目前电信诈骗频发,诈骗分子一般都会通过电话要求客户注册手机银行,然后再指使客户转账,实现诈骗目的。

吕某听到后说出了实情。楚欢和文前泽立刻意识到这可能是一起电信诈骗,立即拨通了沈丘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反诈中队民警周政的电话。周政赶到现场后,立即甄别出吕某遭遇的是一起电信诈骗。吕某恍然大悟,对民警和邮储银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致以诚挚的感谢。

2022-07-28 邮储银行沈丘县支行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4543.html 1 警银联手拦诈骗 守好群众“钱袋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