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3日
第05版:开发区新闻 PDF版

深学细悟重笃行

李清华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回答时代课题,照亮复兴征程,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我们要深学细悟,笃行不怠。

我们要从“变革”的维度,深刻理解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用“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来讲述10年功绩不寻常。指出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我们要从“指导”的维度,深刻理解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重点谈到“中国式现代化”,指出全党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我们要从“擘画”的维度,深刻理解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必须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指出党的二十大要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重点部署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

我们要从“关键”的维度,深刻理解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指出我们党是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始终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强调“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更要全面贯彻、深入落实。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开发区党委工作要求。要围绕周口“临港新城、开放前沿”的发展定位和着力打造“道德名城、魅力周口”的要求,勇于担负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责任。当前,要贯彻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锻造作风、增强本领,经常叩问和守护初心,坚守担当使命。

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天地宽。让我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对党的忠诚转化为踔厉奋发的实际行动,把为民情怀体现在爱岗敬业的一言一行,为开发区跨越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2-08-0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5117.html 1 深学细悟重笃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