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3日
第05版:开发区新闻 PDF版

围绕项目抓服务 凝心聚力促发展

本报讯(记者 王晨)日前,位于开发区的河南天子铝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景象,生产线开足马力加紧生产。

今年以来,开发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坚持“项目为王”,滚动开展“三个一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圆满完成“双过半”任务。

“项目进度如何,目前还有什么困难?有困难我们尽力协调解决。”开发区党委书记王文峰、区管委会主任刘涛多次带队督导重点项目建设,主动“登门问需”。在益海周口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年加工3万吨特种油脂项目现场,王文峰、刘涛建议企业不断提升生产效率和创新发展能力,围绕主要产品拓展产业链条,丰富产品层级,提高产品质量,打造品牌效应。在周口三川鉴定中心,走进部分实验室,了解检验范围、技术原理、人才团队建设、仪器设备配备等情况,强调园区要树立前瞻性思维,超前谋划、建优建强区域性检测检验中心,形成产业集群。在河南天子铝业有限公司的扩产能项目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生产情况,要求各部门加大对接服务力度,用心用情用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认真梳理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把企业精气神提振起来、高质量产品生产出来、品牌形象塑造出来,确保企业快速发展。

项目集聚态势加速形成。开发区积极开辟互联网经济、数字经济、电子商务经济等新经济,全面招引重点实验室和检测检验中心“新项目”,一个个链条完整、竞争力强的立体化现代产业体系初具雏形。目前,该区现有省级以上企业研发中心6家、专精特新企业6家、规上企业研发机构28家。

好项目的落地发展离不开优良的“土壤”,做好项目服务工作,就是优化投资环境。“我们努力全方位打造审批少、流程优、效率高、服务好的营商环境。开发区建立项目包扶责任制,全程跟踪帮办项目实施各个环节手续,第一时间解决项目建设难题,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区管委会副主任于杰对记者说,无论是基础设施还是配套服务,开发区都有信心有决心让企业引进来、留得住、发展好。

2022-08-0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75118.html 1 围绕项目抓服务 凝心聚力促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