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03日
第05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我市新增3家转诊转院定点医疗机构

本报讯 (记者 刘伟)为聚焦医保民生领域热点难点,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异地就医实际需求,日前,我市医保中心通过新增转诊机构,门诊慢特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零售药店开通异地结算服务,为参保人员提供更贴心、暖心的异地就医服务。

记者从市医保中心了解到,为使参保职工转外就医渠道更宽,办理更方便,我市市直新增3家转诊转院定点医疗机构,分别是:周口市儿童医院、周口市第五人民医院、周口市第六人民医院。目前,我市市直转诊转院定点医疗机构增至5家:周口市中心医院、周口市中医院、周口市儿童医院、周口市第五人民医院(限传染病)、周口市第六人民医院(限精神类疾病)。

在拓宽参保职工转外就医渠道的同时,7月1日起,我市也开通了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五种门诊慢特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此后,已在参保地完成门诊慢特病待遇资格认定,并按参保地规定办理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备案手续的参保人员,可在我市已开通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省内直接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就诊直接结算,直接结算待遇支付政策执行“就医地目录,参保地政策”,医保药品目录、医疗服务项目和医用耗材等执行就医地政策,医保基金起付线标准、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额等执行参保地政策。

在优化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经办服务上,取消我市异地就医备案人员参保地就医封锁。对办理过异地就医备案的安置退休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在备案有效期内确需回参保地就医的,不再设置在参保地就医待遇封锁,确保参保人员在备案地和参保地都能实现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取消我市参保职工个人账户异地使用备案,我市参保职工在周口统筹区以外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药机构门诊就诊(含定点药店购药),可直接使用个人账户余额进行直接结算。

据市医保有关负责人介绍,10月1日起,全市所有定点零售药店全部开通跨省及省内异地购药直接结算服务,外省、市参保职工持本人社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可直接结算。我市参保职工在周口市外同样可持本人社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在河南省所有定点零售药店直接结算。

2022-11-0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4993.html 1 我市新增3家转诊转院定点医疗机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