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0日
第06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市中心医院

CCU胸痛中心患者随访工作获全国第一名

本报讯 (记者 刘伟)近日,在国家胸痛中心总部发布的2022年胸痛中心随访平台随访进展“全国随访量榜单”上,周口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随访工作再次取得优异成绩,荣获第一名。

为积极响应中国胸痛中心总部的号召,周口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通过建立完善的随访体系,积极开展ACS患者随访工作,规范冠心病二级预防,建立胸痛院前急救、院中救治、院外随访康复的全流程管理模式,从而实现患者长期管理,达到改善患者救治质量和预后的目标。

据了解,周口市中心医院胸痛随访工作自2020年5月28日开始部署,由CCU负责建立随访团队,设立胸痛随访诊室,制定随访表、随访告知书、出院指导并多次调整改版,从医患、医护、上报员层面成立多个微信群方便信息互通及健康知识宣教,逐步优化随访流程。

为解决ACS患者线下就医困难的问题,该院秉承“一切为了患者”的宗旨,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开通周口大健康(周口市中心医院互联网医院)、电话、微信和小程序随访等多种随访渠道,让ACS患者在线上就可以进行健康咨询、复诊开药、检查预约、心理疏导,让患者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便捷、高效、安全、有温度的三甲医院健康服务,使ACS患者管理更加完善,不断改善患者预后,从而降低我市ACS患者心血管不良事件的再发率和死亡率。

2022-11-10 市中心医院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5432.html 1 CCU胸痛中心患者随访工作获全国第一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