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0日
第06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建设紧密型医共体 当好群众健康“守护者”

本报讯 (记者 刘伟)“近年来,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变化非常大,缺医少药的局面有了很大改善。”“患者门诊和住院报销比例大幅提高,老百姓就医的获得感明显增强。”“党的二十大报告里提到‘坚持预防为主,加强重大慢性病健康管理,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为我们基层卫生工作指明了方向”日前,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许湾中心卫生院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参会人员结合个人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积极进行交流发言。

该卫生院承担着30个行政村,8万余人口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妇幼保健服务、基本医疗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教育和村级卫生机构的行政管理工作。从党的十八大以来,这里基层卫生基础设施,乡村医生的队伍建设得到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村民小病不出村、大病能转诊,守护了一方百姓的健康。

李勇作为该中心卫生院院长,多年如一日,任劳任怨,默默奉献着对基层卫生事业的一腔赤诚。他表示,将把守护好百姓健康视为己任,为实现百姓的健康目标而增加无限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求真务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卫生院院长,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深入学习报告精髓,切实把自己的行动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继续把工作做好,撸起袖子加油干,为辖区百姓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李勇说。

2022-11-1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5435.html 1 建设紧密型医共体 当好群众健康“守护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