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8日
第03版:特别策划 PDF版

多措并举夯实“三支一扶”人才队伍

为进一步做好“三支一扶”人员管理和培训工作,西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落实“三支一扶”相关政策,围绕“三支一扶”人员在工作适应性、就业稳定性、岗位成长性、薪酬满意度等方面开展工作,着力构建“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流得动”的长效机制。

“三支一扶”计划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高校毕业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渠道。截至目前,该局“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在岗人数95人。

该局成立“三支一扶”协调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三支一扶”人员动态管理和岗位落实等日常工作。领导小组结合“三支一扶”人员意愿和居住地工作、生活、交通等因素,进行合理岗位分配,做到专业岗位对接。加强对“三支一扶”人员的关怀,营造良好的成长成才氛围。通过座谈、汇报、走访慰问等形式,及时了解“三支一扶”人员工作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为他们排疑解惑。调查中,“三支一扶”人员普遍反映已逐步进入工作角色,服务期内在岗状况稳定。

按照河南省“三支一扶”相关文件要求,该局积极落实各项保障政策,对“三支一扶”人员的工作和生活妥当支配。服务期内为“三支一扶”人员按规定发放工作生活补贴和一次性安家费补贴,建立工作生活补贴标准动态调整机制。完善的保障政策,解决了“三支一扶”人员的生活问题,让他们更安心地扎根基层,维护了就业稳定性。不断完善岗位匹配和传帮带培养制度,广泛开展岗前、在岗、离岗培训。对表现突出的优秀人员进行表彰,做到政治上着重培养、工作中大胆使用,让他们在基层充分发挥聪明才智。

调查显示,“三支一扶”人员普遍认为,两年服务期对他们今后的发展至关重要,提高了业务水平,练就了过硬的工作作风,锻炼了分析处理问题及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对考公、考编、考研等都有很大帮助。②26 (马月红 徐方霞)

2022-12-0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7906.html 1 多措并举夯实“三支一扶”人才队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