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0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深刻领悟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扫一扫 看视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我们党作出的郑重宣誓,是激励我们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总动员令。

一百多年前,孙中山先生用两年时间撰写了《建国方略》,这是中国式现代化的第一份蓝图,当时,有的外国记者认为这完全是一种空想,是不可能实现的。今天,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创造的许多成就远远超出了孙中山先生的设想,祖国大地上铁路进青藏,公路密成网,高峡出平湖,港口连五洋,产业门类齐,稻麦遍地香,神舟遨太空,国防更坚强。

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经过一百年的持续奋斗,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必须紧紧扭住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国走出了一条区别于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现代化的新道路,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

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分两步走总的战略安排:从二二年到二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二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5个重大原则: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②15(王伟 乔小纳)

2022-12-2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88637.html 1 深刻领悟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