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09日
第03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市中心医院

用奉献和坚守书写“敬业福”

手术部护士在进行术前准备

本报讯 (记者 郑伟元 文/图)春节过后,市中心医院迎来就诊高峰,不少患者经诊断需要入院治疗,也有许多因假期延期手术的患者在排队等待。医院手术部医护人员面对庞大的入院量和手术量,沉着应对、忙而不乱、井然有序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和护理服务。

2月6日,记者走进周口市中心医院手术部,只见无影灯下手术刀翻转“起舞”,监测仪器滴滴作响,医务人员忙碌的身影映入眼帘。“科室病房一直满床甚至要加床,多位患者排队等待手术,手术一台接着一台进行,不敢停歇。”手术部医护人员郭晶晶说。

统计数据显示,1月28日至2月2日,市中心医院门诊手术室、人民路院区与文昌路院区手术部全体医护人员共完成了1258台手术,平均每日手术量在200台左右。为让病人能及时手术,大家加班加点,十几个手术间开足马力应对手术高峰,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许多医护人员因长时间站立导致身体酸痛难忍。

手术部的忙碌只是市中心医院乃至全市各家医疗单位的一个缩影,当人们还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享受与家人团聚带来的幸福时光时,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为全市人民的健康筑起坚固防线,用热忱和职责为生命“守岁”,用奉献和坚守书写“敬业福”。②18

2023-02-09 市中心医院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3145.html 1 用奉献和坚守书写“敬业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