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28日
第05版:邮储银行新闻 PDF版

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

金融赋能助振兴 绘就乡村新图景

□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张雪 文/图

近年来,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坚守金融为民初心,依托自身资源禀赋,秉承“普之城乡 惠之于民”理念,积极发挥“三农”金融主力军作用,不断加大金融服务供给,以金融之力赋能乡村振兴。

开辟“绿色通道” 畅通“最后一公里”

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围绕“三农”发展融资需求,创新“线上信用户贷款”“粮食收购贷”“粮站贷款”“产业贷”等专属融资产品,开辟“绿色通道”,推行限时服务,以“7*24小时”快速融资服务模式,打通乡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2022年,该行投放涉农贷款48.45亿元,结余80.82亿元,净增12.88亿元,增幅20%,投放脱贫人口小额信贷1.87亿元,有效满足农村地区金融需求。

夯实信用之基 构筑融资“新生态”

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深入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通过对农户进行信息采集、评级授信(如图),搭建农村信用体系,拓宽“三农”融资渠道,积极建立农户信息大数据平台,推广专属信贷产品,不断提升“三农”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让“信息生信用、信用变信贷、信贷促发展”。目前,该行建设信用村4780个,评定信用户5.6万户。

科技创新赋能 跑出服务“加速度”

不断创新应用的新兴智能技术,给金融服务带来新变化。该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渠道,对接大数据平台,创新推进“夏粮极速贷”“E捷贷+粮食贷”等,打造“线上+线下”双线贷款投放模式,运用科技手段简化业务流程,客户最快10分钟即可获得贷款,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增强客户满意度。该行为全市信贷人员配备130余台移动展业设备,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贷款融资服务,让金融服务在指尖上“加速跑”。

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负责人表示,他们坚持以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支持乡村振兴的定位不动摇,积极响应“金融‘活水’润港城”行动,以金融之力解难、济困“三农”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周口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邮储力量。②26

2023-02-28 邮储银行周口市分行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4651.html 1 金融赋能助振兴 绘就乡村新图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