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03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述出使命责任 评出干劲担当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王凯 吕亚妮)2月23日下午,淮阳区委召开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抓基层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2022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和检视评议,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为现代化淮阳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区委书记张建党主持并讲话,区长王献超出席。

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进行述职。张建党一一点评,指出问题不足,提出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对述职人抓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

就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稳方向之舵。全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以组织建设为重点,夯实执政之基。要高标准抓好党员发展工作、高质量抓好党员教育管理、高水平抓好“两新”组织建设,持续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要全覆盖建立“党建+招商+企服+人才”工作体系,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壮大党的力量,加快建设高素质的基层党员队伍,推进“两新”组织“两个覆盖”扩量提质。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服务大局为根本,发挥引领之力。要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注重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注重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注重抓好基层阵地建设、注重打造党建示范品牌、注重构建基层党建责任体系,充分发挥党的强大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力开创淮阳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要坚持以实干实绩为导向,激活担当之能。党委(党组)书记要坚定扛牢从严治党和管党治党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创业导向、严格监督考核,真正把党建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以更加坚强有力的党组织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实见效。

区领导王春华、赵增先、李启明、王彬、朱高建、齐长军、张丽娜、王晖、郭诚等出席会议,区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2023-03-0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5067.html 1 淮阳:述出使命责任 评出干劲担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