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03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感悟领袖为民情怀推进家庭文明建设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于慧敏)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传统美德,深化家庭文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近日,区妇联在柳湖街道办事处西城社区开展《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由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区家庭教育学会讲师刘海燕主讲,刘老师为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跋山涉水走进百姓家的温暖故事,倾情讴歌了人民领袖深厚的家国情怀和赤诚的为民之心。围绕为什么注重家风建设、如何践行和传承良好家风等方面内容,联系生活实际和群众身边的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孝道、勤劳、诚实、守信、文明等良好家风,同时与大家进行温情互动,鼓励他们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此次宣讲活动生动有趣、寓教于乐,既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让社区的党员干部、居民更加深刻认识到家庭和谐的关键是家风建设。

下一步,区妇联将把学习宣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把学好用好《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作为加强妇联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抓手,持续进行宣讲活动,凝聚妇女人心、汇聚家庭力量,不断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2023-03-0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5068.html 1 感悟领袖为民情怀推进家庭文明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