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06日
第05版:健康郸城 PDF版

科普护耳知识 爱心义诊为民

本报讯 (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洋) 2023年3月3日是全国第二十四个爱耳日,今年的主题是“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爱耳日当天,郸城县卫健委组织四大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在县世纪广场开展义诊活动,向群众宣传“听力受损”预防知识,树立全民爱耳、护耳意识,减少耳疾的发生,加强耳病的预防和治疗。

活动现场,中原名医叶放蕾工作室成员、郑大一附院耳科专家李红敏及县中医院医护人员耐心为群众进行耳部疾病的筛查,提供免费测量血糖、血压服务,发放“神经性耳鸣、耳聋、中耳炎、外耳道炎”等耳疾健康宣传资料。

前来就诊的群众中,不乏听力不佳的老年人。周老汉年轻时在工厂工作,落下了耳鸣的毛病。在义诊现场,周老汉得到了一对一专业的诊疗,医护人员的热情细致打动了他,他笑着说:“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一直没空去医院,义诊活动搞得非常好,我们老百姓能得到专家的诊疗,真是太方便了!”

近年来,患有听力障碍以及存在听力损失隐患的人群越来越多,爱护耳健康需要每个人的关注和参与。为此,县中医院五官科主任任杰提醒广大市民,日常生活中应预防感冒,积极治疗鼻窦炎,避免用力擤鼻涕,以免引起中耳炎及咽鼓管功能障碍。应规律作息,避免熬夜、劳累、噪声及不良情绪,以免诱发突发性耳聋、耳鸣和眩晕。保持耳道干燥,避免进水,勿频繁挖耳,滥用滴耳油,以免滋生外耳道真菌和湿疹。坚持锻炼身体,低盐、低油脂饮食,减少患高血压、糖尿病、脑中风等风险。如有听力突然下降、耳流脓流血、耳痛、耳部闷塞感、眩晕等症状,请及时到医院就诊。②25

2023-03-0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95184.html 1 科普护耳知识 爱心义诊为民 /enpproperty-->